臆想缔造者

等待地球爆炸的那一天。

鸡血产物———《Collins》


亲爱的柯林斯:

现在是早上,天刚刚亮起,所以,我要先问你早安。如果你能成功看到这封信,不要惊讶,这是因为他们昨天说,我们可以给外面写一些东西,当然,要通过检查才能寄出去。

在漫长的时间后,我终于等到了这样一个机会,写下这些句子的目的很简单,只是希望你能知道我还活着,活得好好的,没出任何意外。

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,过去我总说,我有个黑色日,在这一天里,我会变得很倒霉,连抽烟都会烫到手指。看来,我们出发的那天就是了。

首先我要说的是,最近我常常梦见你,还有过去待在一起的日子。天气还是很好,你没有变化,在梦里仍然是笑眯眯的,也是傻乎乎的,顶着一头像阳光一样灿烂的金发,睁着像海水那样好看的眼睛,在几步远之外的地方,望向我。

我还记得你喝酒后脸会变红,在一个雪天非要拉着我给你唱歌,好在那副天真的模样让我忍住了一脚把你踹出宿舍的念头。天哪,你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事实上,更要命的是,在黑夜里你一举一动都显得那样真实,你靠近我,然后又坐在我身边,用特别的发音叫错我的名字,它们都真实到让我会产生错觉,以为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你。

相信你能理解,我对没能返回赴约感到十分抱歉,也对看着你落进水里而做不了什么感到内疚。你一定被后面那位好心的船长带到了岸上,对吧,你一定回到了家,喝着热茶,裹着毯子,在夜里望着天空。

我亲爱的,最真实的想法是,我永远不会对你失望,永远不会对你抱有怀疑,请你继续相信自己。在这里,我不想希望太过奢侈的事,仅仅希望你最终能原谅我的决定。

有意思的是,我忽然发现了生命的另一种含义,也发现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有了不同的感觉。爱比黑夜还要长久,那么,这段友谊就比之前变得更加重要了,它将像喷火一样燃烧,照亮我身边的一切,并且,将会带领我走到最后。有时候,我觉得我像是墙缝里生长的白色花朵,它有阳光就能生长,我有和你的记忆也能继续生活下去。

电灯到固定时间了就会熄灭,烛光也就紧跟在后面一点点燃尽,我憧憬着生存,每天重复着睡着又醒来的过程,偶尔在错过有你的梦境时,就回到那片海滩,我走在阳光下,四处看着,还会憧憬以后能看见天使。

可以给你写信真是件令人开心的事,不知道这种机会还有几次,我就先把要说的重点都写下来了。抱歉我还要在外面待很久,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

你诚挚的朋友,

遥远的法瑞尔

评论(5)

热度(37)